欢迎光临深圳市瑞拓鑫电子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行业新闻

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陷僵持 广电电信抢内容控制权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0年05月31日 01:54  新浪科技

  新浪科技讯 5月31日消息,尽管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将于5月底出台,但知情人士透露,这根本已经不可能,行业主管部门提交的第三稿已被驳回,目前正在酝酿第四稿,而广电和电信争夺内容控制权愈演愈烈。

 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“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日前已经取得国务院的基本认可,如无意外,将不日公布”,但是,实际情况是,相关部门试点方案还存在很多争议,短期内,尤其是5月底出台没有可能。

  另外,试点方案通过后还要组织试点城市申报工作,真正开始三网融合试点还为时尚早。

  此前的媒体报道中还称,“最新方案中,电信运营商获得了部分视频内容播控权,这也将成为三网融合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意义的转折点”。据悉,这正是广电和电信行业在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争夺战中的焦点之一。其中,广电希望负责IPTV、手机电视、网络电视等新媒体的播控平台,但电信方面坚持要IPTV集成控制权。

  有业内人士表示,如果双方均不做让步,三网融合试点将成泡影,而从实际来看,广电方面竞争力偏弱,抓住媒体控制权等于抓住一根救命稻草,可以随时捏着电信运营商;而电信方面也看到这一点,认为无法接受电信行业命运受广电行业制约和摆布。

  今年以来,广电和电信业的争夺愈演愈烈,今年4月发生了“广西IPTV被叫停事件”,随后,广电总局向各省、自治区广电局发文,要求各地清查违规IPTV业务,文件中称,对于未经广电总局批准擅自开展IP电视业务的地区,将依法予以查处,限期停止违规开展的IP电视业务。这令电信运营商十分震惊,觉得这样的举动不可思议,电信运营商更加觉得没有IPTV集成控制权,三网融合没有意义。而其后的网络电视问题也让彩电业震动。(康钊)


上一条:没有了! 下一条:当5G与AI邂逅电网,世界变得不一样了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公 司:深圳市瑞拓鑫电子有限公司

联系人:王先生

电话:+86-0755-26408151

手机:QQ:2558104942

E-mail:sales@rclrf.com

地 址: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西丽大墈耀辉工业园A栋